不知名冷圈拓荒者

前排勇买地,冷圈我拓荒!奈何没剧情,只能把路跑,有缘下个坑见!

我寮蛇岳的日常3

    前排勇买地,冷圈我拓荒!

    cp八岐大蛇x大岳丸,流水账小学生文笔,ooc且没逻辑,欢迎指认bug!不喜勿入!

    指路上一章

    大背景是🚘过后的蛇岳暧昧期,关系尚未尘埃落定。 

 

    大岳丸被邪神惹恼了。 

    起因大概算是一份鲷鱼烧。 

    在好多份出自久次良之手的爱心便当被邪神欣然接受之后,看着他慢条斯理的吃相,大岳丸产生了一些古怪的想法。 

    于是他在回到住所以后,要求久次良教自己怎么制作鲷鱼烧。 

 

    久次良想,作为一个成年人,就是在即便心里想疯狂捶打拐走自家少主的邪神,也要在衡量实力与少主心情之后,笑着说: 

    “……好的少主。” 

 

    当向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铃鹿山少主,看着被面粉染的乱七八糟的桌面,不由得思考自己为什么产生了亲自下厨这种危险想法。 

    但是作为一个动手能力还算不错的成年人,大岳丸还算顺利的完成了人生第一份鲷鱼烧。 

    虽然在选择馅料的时候,莫名其妙想到了那个家伙发光的紫色琉璃般的眸子,于是他拒绝了最经典的红豆沙,改成了蓝莓酱。 

    大岳丸在鲷鱼烧出炉时迫不及待地挑走了最漂亮的那只,想了想以后又把它放下,选了第二漂亮的那一只。 

    一口咬下去,被滚烫的果酱伤到了舌头,换来了大岳丸又痛又欣喜的惊呼。 

    “简直完美!” 

    因为怕鲷鱼烧凉的太快,放久失去最好的味道,大岳丸专门挑午后的时间学习制作鲷鱼烧。 

    他心满意足的把鲷鱼烧摆放到便当盒里,顾不得吃午饭就跑去平常见面的地方等八岐大蛇。 

 

    大岳丸有些饿,被阳光晒得又有些困倦,还在担心等八岐大蛇来了鲷鱼烧就不好吃了。 

    “好蠢啊……”他眯眼躺在地板上,把便当盒抱在怀里。 

 

    “怎么来的这么早?”终于邪神出现了,“别躺在地上。” 

    大岳丸腾地一下坐起身来:“你才来得早,平常这个时候我还没来呢!” 

    他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,明明平常随便把便当盒塞给他就好了。 

    “喏,你尝尝。”努力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大岳丸有点恋恋不舍地把便当递给邪神。 

    八岐大蛇挑眉接过来,觉得他脸上的表情很有趣:“怎么回事,这是你做的?” 

    “吃、吃你的吧!”大岳丸掩饰地皱眉凶他,“给你吃就不错了哪这么多话!?” 

    “呵。”邪神也不执着于揭穿他,只是笑着打开了便当盒,发现还在冒热气。他摘下手套,拈起的正是大岳丸摆在最上面的,那个最漂亮的鲷鱼烧。“很标致。” 

    “那当然!”大岳丸不由得感到骄傲,“也不看看是谁做的。” 

    八岐大蛇轻轻咬下去,发现里面的蓝莓酱馅料在阳光下晶莹剔透,是漂亮且灿烂的紫色,像水晶一样。“味道非常好,这是我的荣幸。” 

    “算你识相!”大岳丸想说什么,却又吞吞吐吐不好意思说出来,“感觉……和你眼睛挺像的,就,很漂亮。” 

    邪神笑了,笑时眼睛里闪烁的光把大岳丸吸引得目不转睛。“谢谢你。” 

    大岳丸觉得邪神其实挺好的,尤其是现在,非常好,好得让人愿意一直这么持续下去。 

    “咕——咕噜!” 

    然而大岳丸的肚子没有给面子。 

    “噗!”八岐大蛇看着满脸窘迫的大岳丸,笑道,“你不会没有吃饭就过来了吧?” 

    “哼!”大岳丸不肯多说自己是为了送鲷鱼烧才没吃午饭的,这让他显得像个没见过世面的毛头小子。 

    邪神把鲷鱼烧分给大岳丸大半:“你先垫垫,我叫人送些吃食过来。” 

    “我,我不饿。”大岳丸心有不甘地把便当盒推回去,“这是给你的,我不吃。” 

    八岐大蛇暗暗发誓,自己绝对没有见过有人比眼前的少年更加让他感到有趣了。他指了指自己的那半份鲷鱼烧:“这些是我的,就是你想要我都不会给你的。” 

    大岳丸撇了撇嘴,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,坐在地板上和邪神一起吃鲷鱼烧。 

    阳光很好,弄得他感觉浑身上下都暖洋洋的,旁边的家伙也挺好的。 

 

    吃完以后,邪神终究是本性难移地逗弄这个看上去精明,实际上纯情得要命的少主:“你午饭都没吃,就是为了给我送鲷鱼烧?” 

    “……”大岳丸没料到他又揪住这个事不放,不自觉红了脸,“不,不是啊!我中午的时候不饿,不想吃东西才去做鲷鱼烧的!” 

    “哦……”八岐大蛇摸了摸下巴,看上去有些失望地说,“我还以为你是专门为了我做的,像那些给心上人洗手作羹汤的女孩子们一样。” 

    大岳丸彻底害臊了,因为脸红太明显干脆腾地一下变回了黑皮的样子:“你瞎说什么!你是我第一次下厨的试验品!” 

    “是第一次做啊……”八岐大蛇又笑眯眯地抬手摸了摸大岳丸手臂侧面的骨刺,“你对我真好啊,少主,你可真是纯情。” 

    “真是的,你,你这人好烦啊!”大岳丸甩开他的手,感觉自己几乎在冒烟了,“说得好像你多有经验一样!” 

    “唔……那肯定是比少主有经验得多。”邪神幸灾乐祸地想了想,说,“且不说别的,隔壁源家你记得吗,当初源赖光给我献祭了好多巫女呢!” 

    “什么!?”他愣了愣都没反应过来。对于大岳丸来说,这样的事情还是有些太过刺激,“献祭巫女?还有好多?!” 

    八岐大蛇并没觉得哪里不对,甚至点了点头:“是啊,都养在后院,侍奉我一个人。” 

   说完还有些得意。 

    “……”大岳丸五官皱在一起,涨红了脸像是难以消化,“你……你变态啊!?” 

    大岳丸难以形容自己的感受,既愤怒,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与难过,就好像……自己心里充满向往与绮丽幻想的梦境被戳破了,酸酸涨涨的。

    “哎?”八岐大蛇知道自己在使坏逗他,但是还是觉得被骂得有些憋屈,明明自己好吃好喝养着那群巫女,“为什么骂我?她们漂漂亮亮好好活着难道不应该给我付出一些代……哎!哎哎!你怎么走了?!等等!!!” 

    愤怒的大岳丸拿起空便当盒就往海国处所走,连下午喂狗的任务也顾不上了:“登徒子,你别和我说话!” 

    邪神追上来想拉住他,结果还没开口就被大岳丸扭头甩了个无尽剑域困在了原地。“你听我说!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 

 

    “我肯定是疯了才会给这个浪荡混蛋做鲷鱼烧!还想……还想!”大岳丸飞快回到处所,气冲冲地踹开房门,“还不如让久次良给我一个鲸骨开清醒清醒!!!” 

 

    官宣图镇。大岳丸结尾表情参考p2(脑补上委屈巴巴憋眼泪)。

评论(18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